江西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来文法学院调研普法工作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1685

9月16日下午,江西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何永明处长、刘科荣副处长一行来校调研江西省教育普法研究分中心工作。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文法学院、江西省教育普法研究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研究员等参加调研会。


 

文法学院院长徐国华对何永明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文法学院和法学学科的基本情况。文法学院副院长、江西省教育普法研究分中心主任刘俊汇报了分中心成立近1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郑太发汇报了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青少年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和2021年“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开展和实施情况。校团委副书记陈涛汇报了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和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普法宣传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调研会上,与会人员就江西省教育普法研究分中心重点工作、学生“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普法宣传、全省青少年学生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和青少年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的选手遴选工作、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青少年保护和犯罪预防、教育普法案例读本编写、普法模式创新等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何永明对东华理工大学开展第六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和江西省教育普法研究分中心的教育普法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的工作开展有热情、有激情、有行动、有成效。何永明并就分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与分中心有着共同的目标,分中心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共同促进江西省教育普法事业的发展;二是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与我校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和畅通的联系纽带,希望今后紧紧围绕我省法治教育和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加强交流,开展好理论研究、人才培养、调查研究、咨询服务等重点工作;三是要加强分中心建设,充实研究力量,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育普法工作队伍,把工作做细做实,使分中心成为法治教育理论研究的基地、法治教育人才培养的基地和法治教育实践创新的基地,为我省“八五”普法和我省法治教育建设工作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周春华  吴海洋  图/吴海洋)

 

编辑:黄来明   审核:朱  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