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悼念仪式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1082


为沉重悼念“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激发文法学子心中“缅怀先烈,勿忘国耻”的爱国思想,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918日上午,文法学院师生代表在科技楼门口参加了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随后在艺术楼112举办了“九一八”事变悼念仪式。

早七点,东华理工大学枫林校区师生代表集聚在科技楼前,他们神情庄严肃庄重,衣着整洁。在国旗班成员铿锵的步伐和响亮的口号中,国歌响起,到场师生纷纷肃立,目送着鲜红的国旗在湛蓝的空中飘扬。现场氛围庄严肃穆,礼毕,由2020级汉语言专业代表李辉业发表讲话。他坚定地说道,对“九一八”最好的纪念,就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历史的警示钟在空中长鸣,时时刻刻都在告诫着我们当今儿女,要以史为鉴,勿忘国耻。


上午十时,文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在艺术楼112室举行悼念和默哀仪式。到会人员均穿着白上衣黑下装,十点整,在负责人赵明慧的引导下,在场学生纷纷脱帽默哀,向英烈致以沉痛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仪式结束后,学生感触颇深。2021级汉语言新生李天才感慨道,“落后就要挨打,‘九一八’就是最好的历史教科书,当代大学生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国旗班成员之一刘洪怡儿说道:“当我肩上扛着国旗时,我想那是时代和人民给予我们的重任,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勿忘国耻,激扬青春梦。”

“九一八”事变唤醒了时代青年的自我责任意识,高度树立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文法学院积极参与“九一八”升国旗和悼念仪式,深刻警醒着我们当代青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勇于担当责任,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文/林小静 薄雅芳 尹建新 高雪妍 图/尹建新 杨怡旻

 

编辑:高雪妍   审核: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