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每天平凡的日子堆砌成伟大闪光的人生——全能男神许永富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16-11-15浏览次数:1628

      许永富,1994年毕业于东华理工大学抚州师专中文系,于县城一中就职十年后,2005年在北京首都师范大学攻读教育硕士学位。2008年入南昌二中任教,现为南昌二中中教高级教师兼国际教育部中方教育主管。许永富学长的人生道路虽几经波折,可如今却事业有成,小有名气。究其缘由,正如他所说的:人的进步贯穿着一生。

  

当时青春正好

       气质儒雅,是许永富学长给我的第一感觉。而这人格魅力在他大学时期就有所显现了。回忆起那段青葱岁月,第一次获卡拉ok大赛校园十大歌星的经历让他难以忘怀。预选的那次是我真正意义的第一次登台,唱的是《情谊无价》,但是乐曲很不适合我,在一些低音部位我甚至发不出声音,因为我是男高音。人生第一次尝到了迎头打击的滋味,他黯黯站在树下望星空,眼角都湿润了。反思之后,他决定做事一定要多思考,不打无准备之仗。后来,在校级卡拉ok大赛中他以《金梭和银梭》一曲获得全校第九的好成绩。次年,他又在在大赛中一举夺冠。那晚我获了奖,同学却因晚归受处分,所以格外印象深刻!到现在同学聚会还总是谈起这个,哈哈!即使是隔着屏幕,我却能感受到许永富学长发自内心的喜悦。时光荏苒,青春是风,是雨,更是彩虹!在许永富学长的心中,它永远留下了这样光鲜亮丽的一笔。

那时意气风发

       许永富学长的求职路不能算是一帆风顺。毕业后他被分配到一个十分偏远的乡镇中学任教,在缺乏对农村最基本的了解情况下,他却很快融入进忙忙碌碌的教书育人工作中,也渐渐习惯了那里的淳朴民风,青山秀水。一年之后,他成为该校的语文教学与班级管理的中坚力量,于是被破格调配到县城一中。正如学长对他的人生进行评价时所说,进步贯穿着他的一生。2005年,工作了十年之后,他又前往北京首都师范大学攻读教育硕士。学长说:“学习之余我还到一些学校代过课,比如去北京礼仪学院上大学语文,给北京三十九国际部外国留学生上中国语文,还在首都师范大学附中师大分部上过一段时间高一语文。在我感叹他对教师这份职业的无尽热忱时,他却告诉我其实我是先上车后买票,对教师职业的热爱是在工作中慢慢形成的。就像丘吉尔曾说:不能爱哪行才干哪行,要干哪行爱哪行。也正是因为许永富学长的兢兢业业,使他有了今天这番成就。

  

此时笑看人生

        “腹有诗书气自华,许永富学长认为作为一名中文系学生要有扎实的文学素养,在把学校的课程认真学好的基础上,辐射到相关领域,拓展视野,培养兴趣点,打造亮点。学长还建议我们多读书,充分利用宝贵文献资料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登高望远,他还说道:“不看文学书,如何体现文学性啊?光听老师上课讲,吃人嚼过的馍哪有味道呢?作为一名出色的高级教师,许永富学长在书法,声乐,绘画,古诗词方面也有造诣。今年四月初,他获得了全国语文教师基本功大赛的全能冠军,他也将此注入了自己的教学理念,受到学生追捧。我的语文课更像是欣赏课,我不喜欢迎合应试教育。他这样评价自己。

    已入不惑之年的许永富学长表示自己虽然去过很多学校,有着很多回忆。但东华理工大学作为他师范求学的发轫之地,一楼一宇,一草一木,一饭一菜都让他魂牵梦萦。谈起母校,总有种莫名的情愫。在采访最后,他也表达了对母校衷心的祝福:“祝愿母校办学更有特色,为学生提供更大的个性发展空间,培养出更多适应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                                                                            

                                                                                                                           (/ 严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