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积极引智多层次开展专业教育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16-10-11浏览次数:931

应文法学院邀请,929下午,我校文法学院2009级校友,西南政法大学硕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读博士王裕根在枫林校区图书馆阶梯教室为2016级全体新生及2014级部分同学共计100余人开展专业教育。

  

对于博学多识的学长王裕根的到来,与会同学以持久的掌声表达热烈的欢迎。在会上,王裕根首先与同学们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校学习时的一些难忘的经历,特别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随后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同学们讲述了法学专业学生在大学应该如何学习,如何准备考研和司法考试的经验和方法。在相互交流环节,他针对2016级新生所提出的关于适应大学生活的问题,耐心细致地作出了解答。针对2014级学生提出的司考、考研等相关问题,王裕根学长也一一详尽地回答了关于何时开始准备考试以及如何备考等相关问题,并鼓励同学以端正的心态面对司考,祝福同学们考出理想成绩。

  

一位有意考研的2014级法学同学说到“王裕根学长的鼓励让我深受触动,自己对于司法考试的信心更加充足了,对于今后的学习也有了不一样的方法。”

将从学校走出的校友请回来为学弟学妹们作专业教育,他们的现身说法对同学们端正专业思想,有效提高学习效果有着事半功倍的作用,这也是学院一直坚持的通过引智强化专业建设、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的重要举措。(文/汪田俊;图/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