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党员博士论坛顺利开坛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20-01-12浏览次数:808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110日上午10点,文法学院党员博士论坛在文法楼汤显祖小剧场顺利开坛,学院党委书记李儒俊主持论坛,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李儒俊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文法学院党员博士论坛系列活动以文法学院党员教师博士为主体,邀请非党员博士或高级职称教师,定期以论坛的形式开展学术讲座。论坛主旨是为了搭建一个学院教师之间的互动平台,拓宽广大党员博士学术交流空间,激发教师们的创新思维,促进党员博士科研水平迈向新高度,以便更好地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广大师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剑桥大学访学回来的唐东堰博士以《现代知识分子的人格境界——从徐志摩、林微因的剑桥旧事说起》为题,正式拉开了文法学院党员博士论坛的序幕。唐博士分别从“徐志摩与剑桥大学的关联、徐志摩和林微因康桥之恋的真假、徐志摩与林微因的藕断连、 康桥日记之谜的真相、现代知识分子人格境界的反思”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条分缕晰、鞭辟入里的分析。



 据悉,文法学院党员博士论坛在学院党委领导下,以“交流专业知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原则,以人文科学、法律科学、社会历史、古典哲学、智库传播、文学评论、课程思政等为主要内容,采用学术演讲、现场解答、特约嘉宾点评的形式开展。选题要求以个人党员博士自身专业研究领域为基础,以崇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师生文化自信,启迪创新思维为原则,突出“科学性、先进性、实效性、知识性”特色,最终实现“传播知识文化、培育创新思维、营造学术氛围、传播文法品牌”的目标。

                       (文/黄向敏  黄来明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