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在2019年度全省“五四表彰”中获多项荣誉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20-05-05浏览次数:919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共青团江西省委下发了《关于表彰 2019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全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赣青发〔20208 号),表彰我省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中的先进典型,我校荣获多项荣誉。其中,文法学院广告学1725202 团支部荣获“江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文法学院广告学专业潘乐乐同学荣获“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a7adb5567775901df84a5f2b62f916f

2019年度,文法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关怀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紧扣思想引领和人才培养两大战略任务,坚持核军工精神铸魂育人,深入实施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通过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平台、拓展“主题团日”活动平台、优化“网络新媒体”活动平台,引导各支部从被动参与转变为主动推进,从照本宣科转变为自主创新,从模式固化转变为多元发展,注重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强化引领团员青年工作实效,切实让各支部从内在生发出无限活力。

 

 文法学院团委积极发挥专业学科特色优势,开展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提升等多种形式的特色团学品牌活动,带领全院团员青年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165项。学院团委助力全民战疫、脱贫攻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任务,制作手绘视频、微电影等系列网络文化产品,获评全国高校“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优秀作品,作品累计播放过百万次。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入选“推普脱贫攻坚”“禁毒防艾宣传”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团队,并收到教育部语用司和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的感谢信,相关事迹受到人民网、学习强国、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青年网等几十家主流媒体高度关注和广泛报道。

 

(图/李博聪  /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