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线上厨艺比赛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704

2020429日至512日,文法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了以疫情拉进亲情,行动传递感动为主题的线上厨艺大赛。此次比赛由学院团学联权益部承办,学团办老师和部分学生组成评定小组,大赛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本次大赛共44位同学参赛。参赛同学将精心制作的菜品成果图片以及制作过程的视频作为参赛依据,对菜肴的烹饪过程进行展示。参赛选手们的菜品个个都既独具匠心,又富有个性。参赛菜品既有家常菜肴,又有包子、饺子等小吃,同时还有甜品、水果沙拉等,文法学院学子们的风采在比赛过程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一等奖作品,炸酱面


比赛评审小组根据作品的制作过程、作品展现、创意、色泽等进行打分,通过评审小组打分和线上投票打分,本次线上“厨神小当家”厨艺大赛的最终结果也已新鲜出炉。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鲍福音的炸酱面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2019级广告学专业学生谢宇恒的紫薯西多士和2018级广告学专业学生王浈钰的避风塘炒虾获得二等奖,高祖念、张嘉婳、胡甜甜的厨艺作品则获三等奖,其余参赛选手均为优秀奖


二等奖作品:避风塘炒虾、紫薯西多士


在此次比赛中,文法学院的学子们充分展示了热爱劳动、勤于动手的精神,同时也很好地放松了心情、展示了才艺、拉进了学生和家人之间的感情,对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的饮食文化以及倡导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具有积极作用。

(文/钟昱晴 陈惠清  /胡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