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观看电影《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628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1月12日,文法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及建党发展对象走进影院,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金刚川》。



     《金刚川》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为保障主力部队在指定时间内跨越金刚川抵达主战场,志愿军某部工兵连、高炮班、步兵连联合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不断修桥、护桥、架桥,最终架起“人桥”,成功让物资和部队抵达金城。


在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壮怀激烈的战争场面、紧张严峻的战争形势、勇敢无畏的志愿军人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同志,不少同志被影片中的情节感动得热泪盈眶。学生党员薛莹莹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换来当今的和平与安定,我们更要努力学习,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争取为学院、为同学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同志的组织生活,也凝聚了党员同志的奋进力量,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热情,激励着大家在工作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文/李磊  /刘丹)

 

编辑:黄来明   审核:李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