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核”于魂,“核”心不改——文法学子创作“戈壁红柳,核能先锋”主题手绘视频向周义朋教授致敬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679

致敬身边楷模传承榜样精神。近日,一部以“讲述东华理工大学周义朋教授人物事迹”为主题的,由东华理工大学文法学院传播系广告学专业师生制作的手绘短视频受到广泛关注。



“一位地质科研工作者在新疆戈壁坚守了十三个春秋,默默耕耘,只为开发被誉为‘核工业的粮食、战略核力量军工基石’的铀矿资源;把论文写在远边大地,把课堂搬到新疆戈壁,周义朋十年如一日,就如戈壁滩上的红柳,把自己的根深深扎在了祖国边疆,扎根在他钟爱的铀矿开发事业中……”对祖国的忠诚就是最大的孝,对事业的坚守就是最赤诚的心。从“戈壁红柳”到“核工巨匠”,短视频中介绍了周义朋教授如何克服戈壁滩的恶劣环境、如何临危不惧地应对突发状况、如何为祖国的发展默默付出。东华理工大学周义朋教授的先进事迹,体现了一代东华理工人在这艰难奋斗史中的艰苦卓绝,他的“红柳”品质是对核军工精神的不断传承和发扬,正是他不畏艰苦、为国奉献的精神,感动了无数人,获评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



六十余载风雨兼程,东华理工大学作为祖国核工业第一所高等院校,被誉为“核地学人才的摇篮”,自始就孕育了伟大的核军工精神。正是在这种核心价值的引领下,周义朋教授十三年筚路蓝缕,坚守岗位,将戈壁红柳的意志融入自己的血液,扎根到祖国最需要发展的地方去。创意手绘视频从突出事迹出发描写人物,视频画面生动形象,每一幅图都经过了数次改稿及优化,在制作团队的不断推敲下,最终推出成品。作品以“核”之名,铸“核”于魂,以周义朋教授的先进事迹歌颂了他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充分展现了东华理工人对祖国发展事业的热爱和奉献精神,为新一代东华理工人注入青春热血,凝聚报国壮志。(文/尹建新 刘丹 图/罗雨玲李玉立)

 

视频链接:

爱奇艺:https://www.iqiyi.com/v_22zuzjyxlg0.html

腾讯视频:https://v.qq.com/x/page/z3155ujb84w.html


      编辑:黄来明   审核:李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