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601


2020年11月24日下午2点,文法学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文法楼507室如期举行。学院邀请赣安消防公益培训中心袁坚教官前来主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院教师共60余名参与了此次讲座。



       袁坚结合我们身边的实际案例,通过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生动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的现状,听众席不时传来惊异之声。袁教官以提问的方式介绍了火灾产生的原因和火灾来临时的处理方法,全场教师热情高涨,纷纷说出自己的想法和解决方案,袁坚以诙谐的方式对火灾隐患、火场逃生中存在的错误认识和做法进行纠正。课间,一个“母爱虽然伟大,火灾面前却是多么渺小”的悲剧故事,声情并茂,发人深省,触动了在场的所有教师,让人切实体会到了在火灾中缺乏正确的处理方法带来的严重危害。临近尾声,袁坚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给讲座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本次讲座很好地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在全院教师中传达了消防安全理念,大大地提高了教师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图/黄来明  文/黄向敏)


 

编辑:黄来明    审核:李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