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在2020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749


      20201123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遴选成果公示,东华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普法宣传”社会实践团队荣获优秀报道团队和优秀视频团队两项荣誉。




文法学院发挥学生专业特色,助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20207月,文法学院“普法宣传”社会实践队赴抚州市宜黄县神岗乡,进行民法典的宣传和普及。实践团队通过集市设点、趣味相声、情景剧、阳光课堂等形式,创新开展基层法制宣传活动。团队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进行活动宣传,实践期间,团队撰写新闻报道投稿至中青校园平台,此外,凤凰网、新浪网、中国大学生在线、大学生网报、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教育电视台等多个媒体平台也对实践活动进行了报道,活动报道浏览量总计80万余次。通过各大新闻媒体报道宣传,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东华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普法宣传”社会实践团队获得此次“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优秀报道团队”荣誉,报道真实跟踪记录了三下乡活动的全过程,充分展现青年大学生下乡实践干实事、见实效的精神样貌,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264C15F00F38BD90E6218A66FDC61433

 

除优秀报道外,东华理工大学文法学院为助力《民法典》宣传教育,制作的普法宣传手绘视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由法到典,深入民心》,视频把民法典拟人化,利用短短几分钟便将民法典中青少年家庭保护、社区保护、网络安全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做了详细描述,诠释了民法典对百姓的重要性。该视频跟随社会实践团队的脚步出现在社区公园内、乡村课堂上、农贸集市里,视频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内容受到了社区居民、乡村百姓的点赞。视频主题鲜明,形式独特,内涵深刻,经过层层选拔后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文法学院“普法宣传”社会实践团队获得了“优秀视频团队”荣誉。



       据悉镜头中的三下乡旨在进一步总结2020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以优秀的实践影像和新闻报道作品记录青年学生深入基层的下乡实践。此次活动展现了文法学院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良好精神风貌;鼓励学生把实现个人价值的小我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我之中,展现了学院以服务社会为己任,践行了高校的责任担当的精神。(文/徐沁怡 袁亚囡 刘丹 图/刘丹)

  

    编辑:黄来明   审核:李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