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593

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导师学术研究水平和指导能力,创新科学研究,提高我院相关专业研究生培养质量122日下午,文法学院邀请《江西师范大学学报》总编,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邱新有作《核心期刊的审稿标准与创新论文的写作技巧》的主题学术报告。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儒俊教授、副院长刘俊教授、全体参训研究生导师和许多慕名前来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邱新有教授围绕核心期刊的审稿标准、创新论文的写作技巧、项目设计的若干问题这三方面给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精辟的学术报告。邱新有教授详细介绍了核心期刊审稿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规范标准,并且提出了论文选题的五大原则:现实针对性原则、熟知学科性原则、难易适中性原则、大小合适性原则、学科前沿性原则。他还通过对“有控制的比较研究”和“过程——事件”分析法等学术理论的解读展示了如何正确地运用正确的研究方法提高大家创新写作的水平。邱新有教授还就拓展学术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创新研究思路和方法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邱教授丰富的学识、生动的讲解、精彩的案例分析在现场每一位听众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李儒俊书记在总结报告会中谈到:研究生导师不仅自身需要具备较高的学术研究水平,还需要具有指导、引领研究生从事学术研究的能力。此次邱教授的学术报告恰恰可以在以上两方面很好的为所有研究生导师提供帮助。邱教授的报告体现了很强的指导性、学术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希望全体参训研究生导师认真领会,并将其运用到未来学术研究和研究生指导工作中去,以切实提高我院研究生教育水平(图/文   张再芝)

编辑:黄来明    审核:李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