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学 以美育人——文法学院2018级中文专业《中文名剧改编与表演》课程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20-12-05浏览次数:763

用故事演绎百态人生,用角色体验苦辣酸甜。为期两天的2018汉语言文学专业戏剧改编与表演话剧汇演于122日晚在经管楼一楼大礼堂落下帷幕,文法学院院长徐国华以及学院各系教师出席了此次汇演活动。



此次话剧汇演演绎了十出好戏,礼堂大厅座无虚席。中外经典悲剧《赵氏孤儿》《哈姆雷特》为我们带来了一段跨越千年却依旧惊心动魄的历史悲剧,悲壮动人的情节令人潸然泪下。《风筝误》《刘姥姥进大观园》风格独特、情节百折,引得整个剧场的观众笑声连连、掌声不断。《一小时的故事》《红玫瑰与白玫瑰》两剧通过主角独白和前后剧情的对比,将主题思想传递给现场观众——前者是对爱情的幡然醒悟,及时悔改;后者是反对落后思想对女权的束缚,向往自由。《人间百味》讲述了生活的平凡事——催婚、找工作……将现实生活刻画地淋漓尽致,平凡的故事却诉说着不简单人生道理。压轴剧《雷雨》带我们再一次回味了经典,诠释了上个世纪的家庭大悲剧此次话剧汇演中精湛的演技、优秀的服化、恰如其分的道具和灯光体现着剧组工作人员对作品精益求精的品质。


大合照_WPS图片


以演促学,以美育人。一句句台词,一个个表情,一幕幕话剧,举手投足之间,将专业知识及德育、美育融汇于舞台表演之中,同学们不仅致敬了文学经典,而且深化了对经典作品的理解,在戏剧中体验人生百态,在审美中提升人生境界。革命题材剧《破晓》和《革命的夏天》将观众与革命时代的距离拉近,体会那个时代的革命信念和国难当头却永不退缩的红色精神,实现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同向同行。

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体现了文法学子的创新和实干精神,是对经典文化的再次研读,同时也彰显了文法学院传承经典、鼓励创新、重视课程育人的特色教育,为校园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文/罗雨玲 刘耀辉 图/罗雨玲 周冠达)

 

       编辑:黄来明     审核:李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