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荣获全校党的基本知识竞答赛一等奖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20-12-06浏览次数:58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123日晚,由东华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和校团委举办的2020年“青春筑梦新时代,砥砺前行谱华章”党的基本知识竞答赛决赛在软件楼四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在决赛现场,来自6个学院的6支队伍进行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文法学院闪耀文法队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全体大合照


进入到本次决赛环节的有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院等六支队伍。在两轮激烈的比赛中,各个代表队展现出丰厚的知识储备,其中,文法学院闪耀文法队的五位队员刘家璇、单小健、徐珩、侯慧芳、黄欣雨整体表现俱佳,他们以扎实的知识基础、沉着冷静的态度以及队员之间的密切协作成功进入最后决胜阶段,文法学院两名选手与机电学院代表队的一名选手进行最终角逐。比赛现场竞争激烈,随着时间的推移,题目难度逐渐提高,但文法学院代表队的两位选手沉着冷静,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应对每一道题目。现场气氛随着参赛选手的正确回答逐渐趋于白热化,比赛最终在对方最后一位选手第二次回答错误后,文法学院代表队以两位选手仍有答题权限的优势取得最终的胜利。本次党的基本知识大赛也在主持人宣布结果后落下帷幕,文法学院闪耀文法队以扎实的知识、超强的记忆和沉稳的表现赢得此次比赛,荣获一等奖荣誉。


QQ图片20201204100737


此次党的基本知识竞答赛活动充分体现了文法学院扎实推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育人工作理念,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积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的引领工作。同时本次竞赛活动也展现了文法学院学生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文法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能力和实践水平,促进青年大学生在学思践悟中践行新时代使命。(文/李磊 图/张雯越)


  编辑:黄来明   审核:李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