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是最美好的历练——记优秀校友钱思思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17-02-27浏览次数:1557

   凝望星辰密布的夜空,回想起逝去的时光,发现平淡是最美好的历练。

  

平淡却充实的大学生活

       回忆求学的时光,那是一段美好而又有些遗憾的日子.记得我的大学生活和大部分人的大学生活是一样的,满怀好奇和新鲜进入了大学,参加社团,主动去认识学长学姐,听他们传授大学的生活经验…大二的开始,就专心的学习,准备各种考试。当我问到钱思思学姐对她大学生涯的感受,她这样答道:“对于我这样一个刚刚进入大学没多久、完完全全的新生来说,我也好奇我的大学生涯究竟是怎样,懵懵懂懂,怀揣着初入大学时的梦想,而我心里明白,梦想成真,需要我努力的去奋斗。”

  

       谈起大学期间的老师,钱思思学姐认为丁晓卿老师是对她影响最大的一位老师。因为丁老师在她上大学的时候,不仅仅是教会了她应学的知识,更是教会了她很多人生的道理。他教会她的是一种态度,是去拥有一颗顽石的心,只有学会努力的去打磨自己,甘于寂寞,才能大放异彩。这样一位优秀的老师,不仅是求学道路上答疑解惑的良师,更是人生道路上指点迷津的益友。

       谈之大学总会有些遗憾,或大或小。钱思思学姐说:大学里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去谈恋爱,没有在最美好的年纪里享受一场美好而纯粹的恋情。上大学不仅仅是要学书本上的知识,更是要学生活中的内容,如何吸取现实生活中的种种经验,如何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人,和他人的相处,还有,学到如何拥有一段美好的爱情…

  

毕业后的征程

        对每一个毕业生来说,离开了学校之后,总会有或长或短的迷茫的时光.谈及毕业之后,学姐如此说道:毕业之后在杭州闯荡了一年,后来考取了南昌大学的研究生,现在是九江市彭泽县一名基层公务员。因为兜兜转转,最终觉得从事这种文职类的工作还是比较适合我。现在的生活也是我自己的选择,和当初的设想区别不大,也许可以说,是我逐渐实现了我当初所有的期待。她离开了学校之后,的确经历了一段迷茫彷徨的时期,不知道到底什么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地方,什么才是适合自己的生活,自己到底应该何去何从。但是幸好,迷茫的时间并不长,她很快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生活。  

       当然,能够经受各种历练不仅仅有钱思思学姐自身所具备的努力与坚持,还有母校对她特性的磨炼与栽培。她这样告诉我说:在母校学到的真的有很多,要感谢东华理工所有的教职员工和曾经和我一路同行的校友们,我锻炼到的就是一种坚持,对所有事情有一种可怕的坚持,不管结局如何,你需要去付出,因为不付出,不坚持,你五年后、十年后你的人生还是原地踏步。这是多么诚挚又深情的对母校的爱啊,我相信,未来的我们也会感谢母校对我们的栽培,使我们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人。

  

        最后,作为一名已经毕业的优秀校友,钱思思学姐这样对我说:术业有专攻,学弟学妹们,真的要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因为漫无目的地出击,最后发现自己又回到最初的原点,这势必会让自己比别人落后很多步,现在的脚步如果太慢了,是会被甩下的。如果别人五年能完成的事情,你不期待用三年,最起码要争取做到四年,那么你就会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她用自己四年的亲身经历来告诉我们这些懵懂无知的大一新生们,未来是属于自己的,术业有专攻。在大学这一个新的平台、新的起点下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脚踏实地,在有限的大学四年的时间里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使自己成为一个平凡却不平庸的人。人生不一定需要很多的大风大浪,和晃荡不安相比,平淡或许才是最美好的历练。(/赵晋彬 /钱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