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学专业简介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3706

   【办学历史】

广告学专业创建于2001年,2018年开始本科一批招生。广告学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基本目标。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传播理论为指导,培养学生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专业教育以国家政治、经济和文化建设发展需求为基本原则,以我国高等教育定位和特点为参考框架,同时以行业标准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具有新媒体传播知识和广告创意能力的新型人才能在新闻媒介、广告公司、公共关系公司、市场调查公司、信息咨询行业、文化传媒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新媒体广告运营、广告策划创意和设计制作、市场营销及公共关系策划、文化传播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师资情况】

广告学专业,学制四年。现拥有一支年龄、职称、学历等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其中教授、副教授7人,讲师11人。博士7人、硕士学位13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硕士生导师4人。科研方面获批国家级、省级科研、教研课题40余项。发表学术、教改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5部。


【专业特色】

广告学专业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信息能力”的综合素质,专业体系日趋完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得到不断发展。传播系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数字媒体与社会治理实验室。主要专业课程如网络与新媒体概论、影视编导与创意、广告摄影、电脑图文设计、广告创意与策划等课程中均设置了实验教学和集中性实践环节,其中影视编导与创意课程训练被认定为校级一流实践课程。另外,微电影展映和摄影采风作品展是本专业的特色实践教学项目。近年来,传播系在深圳、上海、北京、浙江、南昌等全国大中型城市企事业单位建立教学实践基地24个。组织学生以“平面”“影视”“文案”等作品形式参加全国各级各类广告艺术大赛,获得国家级等级奖50余项,省级以上115项。学生创作的10余部手绘视频刊发于学习强国、人民网等官方权威媒体,反响较大。


【就业前景】

通过专业培养,本专业毕业生均具有较全面的专业综合素养和开阔的国际视野,具备新媒体广告创意与策划、电脑图文设计、影视制作与编辑以及新媒体传播等较全面的广告学理论与技能,就业竞争力强,就业面广。毕业生主要去向为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等国内一、二线城市,已在相关高校、政府部门等行政事业单位、新媒体、广告设计、文案策划、媒体策划与电商运营等行业就业或自主创业,并做出突出成绩。近几年毕业去向落实率在90%以上,为学校就业率高的专业之一。



李儒俊教授参加学术会议




系主任陈凌博士参加学术研讨




学生摄影作品



  

学生微电影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