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人民日报刊发我院校友吴群制作的抗疫MV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20-02-09浏览次数:925


【编者按】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武汉用壮士断腕的勇气封城。封城不封爱,隔城不隔心!为共渡难关,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携手抗疫。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逆风而行贡献力量;抗疫后方,各个群体以自己的方式为抗疫情加油鼓劲!东华理工大学文法学院2002届校友吴群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他写作并谱曲的一首《武汉的冬天不冷》MV,主题鲜明,激情澎湃,旋律优美,集主旋律歌曲的精神凝聚力和和流行歌曲的审美愉悦于一身,影响广泛,得到人民日报、学习强国、湖北省党报等多家权威媒体报道。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更是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此,东华理工大学文法学院2002届校友吴群创作推出抗疫MV 《武汉的冬天不冷》,用实际行动投身抗击疫情宣传,受到人民日报、学习强国、湖北省党报等多家权威媒体报道。

吴群,男,江西临川人,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东莞市文联音乐家协会秘书长,音乐制作人,词曲作家,代表作《东莞不相信眼泪》《武汉的冬天不冷》等。20026月,东华理工大学本科毕业后曾就职于当地市文联,现任琴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群在校期间即已组建乐队对外演出,曾协助学校带队参与江西省大学生艺术汇演并获奖。毕业后,他建立了专业音乐工作室,制作了《东莞不相信眼泪》《辣椒炒肉》等歌唱奋斗在各行各业第一线人员的作品。今年在疫情防控期间创作的《武汉的冬天不冷》得到人民日报、学习强国、湖北省党报、武汉市党报、东莞市党报、东莞市政府官网等媒体转发关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  刘阳 韩锋)

 

 

     人民日报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1226844/rmh1122684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学习强国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511619134735589908&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ptype=-1&item_id=8511619134735589908&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武汉的冬天不冷》

 

词曲:吴群

 

编曲:吴群

 

演唱:罗瑜、方思

 

倚着栏杆遥望星辰

 

 满天都是天使的眼睛

 

不要恐惧别再怕冷

 

                  每一颗星星都是我们的亲人

 

打开手机刷着新闻

 

   满屏都是忙碌的身影

 

          催征的号角伴着新年的钟声

 

        一起期待百花盛开满园春

 

武汉的冬天不冷

 

                所有的人都在为我们加温

 

十四亿中华儿女

 

           有着一样的血脉和灵魂

 

 武汉的冬天不冷

 

                只因为你眼中闪耀的真诚

 

   九千万高举的拳头

  

        就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我们不是武汉人

 

    我们是武汉的亲人

 

       武汉,东莞支持你!

 

                          武汉别怕

 

                         春寒过后,我们一起看樱花!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