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新风 扬正气——文法学院召开学生会改革与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培训会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444

为深入推进学生会改革,增强学生干部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的能力,培养学生干部优良作风,129日晚7点,校团委宣传部部长蒋昊作客文法学院“展翼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在枫林校区图书馆阶三教室为文法学院学生干部开展了以“学生会改革与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的培训会,讲座由文法学院院团委老师李磊主持,文法学院全体学生干部100余人参加培训。



活动期间,蒋昊首先从“名人:根正苗红的学生会主席”作为切入点,通过毛泽东、李克强、马云等成功人士的学生会主席经历表明学生会工作对学生干部自身各方面能力具有锻炼和提高作用,能够为人生打下良好基础。蒋昊分别从“争议:骂上热搜的学生会干部”“质疑:学生会干部到底是不是干部”“反思:学生会到底是什么会?”展开讲述,通过网络上曝光多地高校学生会干部“官僚化”“机关化”“形式化”造成的争议与质疑,引发同学对学生干部形象的思考。他提出当前学生会工作中的问题与解决方案,应从“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明确遴选条件、规范召开代表大会、坚持从严治会”——六个措施使学生干部明白学生会必须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蒋昊最后寄语各位同学:“学生干部要讲正气、勤学习、守纪律、重奉献,学生要有学生本分,干部要有干部作风,朝气、激情、昂扬、奋斗是学生干部的青春底色,要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新作为。 ”讲座的最后,李磊总结道:“学生会应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不忘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做好学院与同学之间的桥梁与纽带。”



本次讲座旨在督促学生干部规范自身言行,塑造积极向上为广大学生服务的组织形象,培养学生骨干从严从实的优良作风,促进学生会的良性发展,明确学生干部的职责,推动文法学院学生会规范化、制度化、创新化发展。(文/廖思源 苏宇彤  图/廖思源)


编辑:高雪妍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