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在2021年全省高校“红色走读”竞赛活动中创获佳绩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647

近日,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关于2021年全省高校“红色走读”竞赛活动结果,在全省各高校提交的1000余份优秀作品中,文法学院参赛代表团队成绩喜人,获得党史故事比赛一等奖1项、实地走读成果奖三等奖1项,2个队伍荣获“云游”作品展播“优秀作品团队”称号。



红色走读颂党史,青春砥砺展初心。全院学生积极参与“云游”作品展播、讲述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党史故事、实地走读等环节,并结合自身专业特长,通过参观红色文化展馆、舞台式讲述党史、制作手绘视频、实地考察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超越队通过深入挖掘中国共产党“第一面军旗”的故事,生动展现了“第一面军旗”的诞生之路,声情并茂地赞扬了党为指引着中国工农革命朝着胜利的目标不断前行的初心精神与开拓精神;怀金讨米队讲述了苏区共产党人刘启耀虽忍冻挨饿却坚决护送党的经费的故事,歌颂了苏区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为共产主义的信仰而奋斗、而献身的精神;青春筑梦队以视频对话的形式讲述了中共一大与“红船精神”的故事,通过手绘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缓缓展现。



在党的百年诞辰之际,文法学院各支“红色走读”队伍实地参观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方志敏烈士纪念馆等教育基地,圆满完成走读计划,以实地走读活动献礼建党百年。在品读红色故事、讲述百年党史的同时,让更多的青年学生对红色文化产生共鸣,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和智慧力量。(文/尹建新 高雪妍 图/尹建新 廖思源)


编辑:高雪妍   审核: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