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签约 授牌仪式在畲族民族学校、马头山中学举行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461

1217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资溪乌石镇畲族民族学校(小学)和马头山中学举行。



文法学院院长、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负责人徐国华,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来明,普通话测试站站长刘毅,资溪县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孙革生,马头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志斌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我校三位基地成员与资溪两校部分教师参与了活动。徐国华先后与乌石镇畲族民族学校(小学)校长彭慧娟、马头山中学校长徐莉琴签订了共建推广基地的协议,并将“东华理工大学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牌匾授予两所学校。



随后,双方就今后院校友好合作、助推语言文字工作、共享发展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座谈并达成共识。双方都表示将以签约授牌为契机,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广国家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推进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我校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与乌石镇畲族民族学校(小学)、马头山中学签约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和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要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聚焦民族地区、农村地区,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普及水平和质量。文/刘毅  图/黎平)


编辑:高雪妍  审核: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