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蝉联全校“党的基本知识竞答赛”一等奖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431

为引导我校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广大青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1223日晚,由东华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和校团委共同举办的2021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的基本知识竞答决赛在新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文法学院 “闪耀文法队” 蝉联本次比赛一等奖;文法学院研究生熊鑫艳代表研究生队参赛获得三等奖。



经过校内笔试选拔,最终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软件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等八支队伍进入到本次决赛环节。由李婉云、赵秉洋、吕珊珊、刘家璇、徐珩组成的文法学院“闪耀文法队”表现优异,展现出扎实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第一阶段必答题环节中,闪耀文法队各位队员均以满分的成绩晋级。第二阶段挑战答题环节中,队长李婉云凭借牢固扎实的基本知识,力压其他7支队伍脱颖而出,以92分的成绩获得巨大优势。最终,文法学院“闪耀文法队”以绝对优势获得了本次党的基本知识竞答赛一等奖。



文法学院十分重视此次党的基本知识竞答赛,在院领导和老师的积极动员与组织下,文法学子踊跃参与到此次比赛的备赛环节中,经过前期的筛选、培训,选拔出五名综合实力突出的学生组成代表队参加比赛。据悉,文法学院代表队已连续三年获得党的基本知识竞答赛一等奖。此外,文法学院研究生代表队获得研究生院内选拔赛二等奖;研究生熊鑫艳代表研究生队伍参加校级决赛,并获得三等奖。



本次党的基本知识竞答赛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帮助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党的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本次比赛也充分展现了文法学院扎实推进“党史育人,党史树人”的工作理念,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进一步推动文法学院学风建设,积极培养文法学子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尹建新 苏宇彤 高雪妍 /廖思源 苏宇彤)


编辑:高雪妍  审核: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