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学生骨干“展翼工程”培训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344

1229日晚7点,2021年度文法学院学生骨干展翼工程培训结业仪式在图书馆阶三教室成功举行。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来明主讲的高校学生干部的素质与成长路径讲座为本次培训工程拉下帷幕。院团委指导老师李磊、2020级辅导员高雪妍、2019级辅导员王丹出席,全院学生骨干合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黄来明以学生干部的素质养成与成长规划为主题,结合自身实践经历,从“高校学生干部的角色”“高校学生干部的素养”“学生管理工作的核心”“学生干部成长路径”四个部分展开本次会议的讲述。

他强调,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应具备政治素养、精神素养、智能素养、心理素养以及团队协作素养等五大基本素养;锻炼培养好组织能力、表达能力、收集处理信息的能力、社交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等五个主要能力。谈及学生管理工作的核心,他提出,实施高效化团学工作的关键在人,要重视以人为本,做到知人善任,成就内外兼修,实现管理目标的“和谐共赢”。他希望学生干部要重视为人的温度、处世的态度、工作的深度和目标的高度,勤于思考全局性、长远性、根本性的问题,善于思考和借鉴他人成功的经验与失败的教训。最后他寄语全体学生干部:希望同学们做有信念、讲情怀、重自律、有格局的人,能够成为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大学生,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在未来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发光发热。


 

据悉,本次“展翼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由文法学院精心策划与编排,每周一期,为期一个半月,是第一次通过以老师专题主讲、视频自主学习、新老学生干部以老助新和以赛促学实践等方式展开,充分着手于学生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和工作业务技能”五大方面能力培养,涵盖了理想信念教育、学生干部成长之路、文明礼仪养成、校园新闻采写、计划总结写作、办公软件应用、创新创业培训等内容,对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正、业务精、富有生命力和创造力的学生骨干队伍发挥着重要的指引作用。(文/廖思源 蒙佑平 尹建新 高雪妍 图/廖思源 蒙佑平)


编辑:高雪妍  审核: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