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对口帮扶广西融水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587

115日,东华理工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广西融水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结业仪式在文法楼205以线上直播方式举行。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负责人、文法学院院长徐国华,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叶长盛,培训专家团队及融水县100名参训中小学教师参加会议。


 

培训班20211031日开班,至2022120日结束,历时80天,授课54课时,通过普通话语音、朗读、课堂教学提升,采取“统一授课(大课)+分组辅导(小课)+学员自练”的培训方式,融语音指导、教学提升、文化传播、课程思政内容于一体。全体指导教师精心授课辅导老师耐心辅导全体学员辛勤训练,取得了良好成绩80%的学员普通话水平有了较大进步,13提升分数10分,4人测试成绩达到二级甲等,44人达到二级乙等,培训前不级的9人也全部入级。

本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班参训100名教师顺利结业。结业仪式上,26名优秀学员22名优秀培训师受到表彰。叶长盛宣读获奖名单,并与徐国华共同为秀培训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学员代表粟洁玲在线上发言中总结了学习经验,并对指导老师和培训师表示衷心感谢;徐卓作为培训师代表也分享了对此次培训工作的心得体会。


 

普通话测试站站长刘毅主持线上结业仪式,并对此次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及学习效果作了介绍。

徐国华最后做总结发言。他对此次培训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全体教师能够认真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发挥好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基层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教学水平。(文/季明霞  图/李婉婉)


编辑:高雪妍   责任编辑:黄来明  主编: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