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22-01-25浏览次数:459

2021年1月15日,文法学院党委召开了2021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查小组成员刘成东蒋昊到会指导学院部分教师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朱青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朱青首先代文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了文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随后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和批评帮助。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查小组成员刘成东对学院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材料及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剖析聚焦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不避重就轻;班子成员坦诚相见,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但也存在火辣味不够,有些整改措施还不够具体的现象。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鲜明地讲政治,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入践行新思想;二是积极主动,积极担当作为。民主生活会的效果最终还是要落到推动学院工作这个层面上来;三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形成整改清单,推动新老问题一起解决;四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将一些有效做法落实到日常政治生活中,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及时通报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党员处级干部要以双重身价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



经过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委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尤其是督导小组领导的点评提出的要求,让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进一步明确自身存在的问题,坚定了整改的方向和决心,学院班子及班子成员表示会后认真梳理意和建议主动谋划学院的各项工作对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不断巩固和深化学习教育成果,开创学院“十四五”发展新局作出更多贡献。(图/高雪妍 文/丁晓卿)


编辑:高雪妍   责任编辑:黄来明  主编: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