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抗疫——文法学院师生掀起线上抗疫风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274

当前,南昌市内各地区防疫形势趋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疫情之下,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传递青年学子的热情与活力,东华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团委发起了以“艺”抗疫的手势舞挑战。

 


活动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广大文法学子的积极响应,全院师生纷纷参与进来,用舞蹈展现着自己对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念。截至今日,已收集百余份作品,活动发起人高雪妍老师表示,《New Boy》歌词中饱含着爱与希望,通过学生自主的积极情绪传递,希望可以缓解疫情当下大家的紧张心理,众志成城团结抗疫融入未来的希望之中。身体语言的表达治愈了学生们焦虑的情绪,即使在宿舍里也能享受到舞蹈和歌声带来的心灵舒畅。



文法师生以手势舞接力的形式,通过镜头为战胜疫情助力发声,由此产生出100多份手势舞视频在微信、微博、QQ空间、抖音等平台播出,浏览量达到十万余次,江西教育电视台也重点介绍了该手势舞的创意与盛况,成了当下文法学子最直接、最强烈、最单纯的情感表达。“我们始终坚信,没有逾越不了的寒冬,也没有永远隔离的暖春,我们一同携手逆风而行,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春可期!参与视频拍摄熊馨雨如是说。



文法学院掀起线上以“艺”抗疫之风,用青春充分发挥艺术强信心、暖人心、聚爱心的独特作用,用实际行动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文/尹建新)


编辑:高雪妍   责任编辑:黄来明  主编: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