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向未来 不负好春光——文法学院开展校园劳动教育侧记

发布者:高雪妍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304

三月以来,南昌市被迫卷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为丰富学生封校期间生活,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412日下午,文法学院开展了以“校园是我家,人人爱护它”为主题的校园清扫活动,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强调在新时代开展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



412日下午,在班主任及辅导员的带领下,2024901支部学生清扫了文法楼周边的落叶以及杂草。本次清扫活动采用责任包干制,划分文法楼附近4个责任包干区域;细化各区域清扫内容,调配扫把、垃圾袋等清扫物资,统一清理垃圾至堆放点,为美化校园环境、共同营造劳动光荣的服务氛围而不懈努力。



一下午的劳动过后,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2020级班主任李在超感叹道,我们是全校第一个开展劳动教育的学院,看着同学们走出宿舍,感受美好春天,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我十分开心。”“把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通过此次劳动,我发现了很多自己的不足,感觉自己慢慢长大了。”2024901支部的宋邢雨同学说道。



疫情期间,文法学院积极开展“疫情+劳动教育工作,以团支部为单位,在美化校园环境的同时切实加强劳动教育,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使学生深刻认识到劳动教育的重要作用,帮助学生成长为乐于报效国家、奉献社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尹建新 廖思源 高雪妍 图/尹建新)


编辑:高雪妍   责任编辑:黄来明  主编: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