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562

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社区居民消费维权意识,共同营造诚信公平安全舒心的消费环境,315日,文法学院、校法律事务中心、江西省教育普法研究分中心组织师生、志愿者在南昌市万科金域国际社区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旨在从实际情况出发,以法律角度引导保护消费者切身权益,依靠法律法规团结形成强大监督力量,让消费者对消费不公平现象勇敢说不。




活动伊始,负责老师为志愿者们科普了常见的几种消费陷阱类型,详细介绍了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维权方法,并准备好宣传器材、物资、宣传手册及易拉宝。活动现场,带队教师为社区民众消费维权进行了相关法律咨询,青年志愿者发放宣传手册,热心回答了居民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东华理工大学的学生讲解专业细致,让我们了解到自身的消费者权益,也解决了很多消费中碰到的问题”。活动结束后,社区文明实践站还开展了“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对此次志愿服务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



此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还检验了法学学生的专业知识积累,做到学以致用、学以活用,以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让普法宣传走进千千万万百姓家。(文/林小静 图/林小静 苏宇彤)


编辑:高雪妍   责任编辑:黄来明  主编: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