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慨陈词抒己论,唇枪舌战正当时——文法学院举办“庆建团百年 扬青春风采”辩论赛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500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活跃疫情下的校园氛围,提高学生表达能力,增强同学之间友好交流与学习,文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庆建团百年 扬青春风采辩论赛。430日晚7点,复赛在文法楼模拟法庭和线上同时举行,六支晋级队伍分三场进行比赛。

比赛刚开始,两支队伍就论题——“距离是否能打败爱情”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不论是开篇陈词的旁征博引还是自由辩论的妙语连珠,辩论双方各抒己见,唇枪舌战间擦出思想碰撞的火花,辩论结束后,评委老师李磊对各个队伍进行点评,在中肯总结优点的同时也一针见血指出各队伍的不足之处。他提出,“辩题中的距离不仅仅指的是公里数,同样也包括心理上的距离,这是两支队伍都忽略的创新点”。

后两场辩论则分别就“互联网时代干货是毒药还是补药”与“泯然众人矣是不是一种悲哀”这两个论题展开激烈交锋,针锋相对,慷慨陈词,循循善诱,尤其在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紧张激烈的辩论氛围中,复赛就此落下帷幕。参与本次辩论赛的汤芮感慨道,“疫情之下,我们许多课余活动都按下了暂停键,本次辩论赛让我们平淡的生活有了波澜,非常庆幸当初勇敢地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

据悉,本次辩论赛从420日开始,513日结束,共有12支队伍48名同学参赛,参赛人员涵盖汉语言文学、法学、广告学等3个专业4个年级的学生。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的“能说会写”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文/廖思源


编辑:高雪妍   责任编辑:黄来明  主编: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