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高雪妍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259

5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文法学院组织师生在文法楼406室观看大会直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来明、2020级辅导员高雪妍与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发了学院师生的热烈反响。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每一代青年的熠熠闪耀,串联起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百年。青春孕育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来明认为,新时代青年定要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好“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要求”,做好青年表率,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顶得上去,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用奋斗写青春,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恰生逢盛世,幸青年当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备受鼓舞。”2020级辅导员高雪妍感叹道,“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定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守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擦亮青春底色,书写时代荣光;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好文法特色,讲好中国故事,让我们的思政教育更有亲和力、感染力,也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培养更多复兴栋梁和强国先锋! ”



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尹建新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受益颇丰,倍感振奋。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更要树立崇高理想,用现代科学文化武装头脑、以党的思想凝魂聚气,不断以实际行动投入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艰苦奋斗之中,坚毅挺起时代的脊梁。

2020级法学专业黄欣雨说道。“—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使命和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回想起一百年来共青团员的砥砺前行和伟大使命,流淌了百年的青年热血依然是那么滚烫与令人振奋。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更要牢记时代青年是共青团的根之所系、生命力之所在,更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将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事业做贡献的使命记在心中、展现在实践行动中,将磅礴的青年力量注入到抗击新冠疫情和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洪流中去。”

2021级广告学专业冷文杰说道,“在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立时代潮头。我们应当持续发扬前辈的优良传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为时代发展进步注入强大青春动力,在时代浪潮中不断完善自我,逐渐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全能的新时代共青团员。”

2020级法学专业刘陈曦说道,“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青年应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青年多壮志,青年榜样激励一个时代的前行,无论是往昔浴血奋战,奠基铺路者,还是如今和平年代敢为人先,不惧牺牲者,都是值得青年仰望的繁星。将自己的青春融进祖国的伟大山河之中,不辜负党的期待、人民重托和时代期望!”

2021级广告学专业林小静说道,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青年的殷殷厚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顽强不屈的精神,强化担当作为,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在新征程中,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文/林小静 高雪妍 图/尹建新)


编辑:高雪妍   责任编辑:黄来明  主编: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