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微知著,绽放心灵——文法学院举办心理微课大赛

发布者:高雪妍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377

为缓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压力,营造轻松和谐的校园氛围,5月20日晚7点,2022年度文法学院 “心理微课”大赛决赛于文法楼406小剧场开展,文法学院辅导员李磊、瞿纪平及部分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决赛共有10支参赛队伍参赛,分别就“内卷与躺平”“大学生抑郁症”“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三大主题,通过“微课”讲授的形式介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现状、普遍存在的问题及容易出现的心理障碍,并分析其影响因素、解决方法或分享有关心理知识。“好想爱这个世界啊”作品中,2020级法学专业李蒙蒙同学从自身经历引入话题,呼吁同学们关心关爱抑郁症同学,“抑郁症本身并不可怕,只要你愿意对身边的抑郁症同学伸出援助之手,多给他们一丝希望,他们就多一丝战胜困难的勇气”;2021级汉语言专业同学黄辰从“内卷”与“躺平”两大常见问题入手,提出应该在“内卷”与“躺平”中调和,迈出“不躺”的第一步,找到满意的自我。



经过精彩的展示,2020级法学专业李蒙蒙、刘志洁、梁茜团队获得一等奖;2021级法学专业邹礼岚、凌慧慧何家琦团队,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杨浩、邓阮芳团队与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刘婷、周钰婷晏夏蕾团队获得二等奖;其余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心理微课”竞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提高了文法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与自主应对心理问题的能力与水平。(文/廖思源 高雪妍 图/廖思源 徐新宇)



编辑:高雪妍   责任编辑:黄来明  主编: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