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390

为传递考研经验,激励和帮助有志于考研的同学,20224月22日晚7点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在线上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班主任杨超高主持



杨超高依据“中国语言文学”下设的不同学科,并结合2019级学生拟报考院校、专业的实际,有选择性地邀请了8位“明星学姐学长”来分享他们成功的考研经验。8位学姐学长结合自己报考院校和专业,从如何选择学校、专业,如何复习英语、政治与专业课,如何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如何克服备考中的焦虑心理,以及如何调剂等方面做了细致且精彩的分享。谢靓同学分享了南京师范大学——学科语文教学的备考经验,并分享了相关的复习资料;丁微同学汇报了江西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的报考、录取情况,并就专业复习尤其是文学评论写作方法作了分享;考取本校研究生的朱尚典同学在分享考研经验之后,唱了一首《阳光总在风雨后》,为学弟学妹们加油打气。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有百余名同学参加,不仅包括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也吸引了2020级、2021级不少学生参与。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考研经验分享与交流,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2019级学生董梦如表示,“今年有22位学长学姐考取了研究生,包括中山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名校,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学长学姐的分享也进一步坚定了我的信心,十分感谢他们的亲切指导!” (文/图 杨超高)


编辑:高雪妍   责任编辑:黄来明  主编: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