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高雪妍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275

4月16日上午,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学院党员教师的带领下前往抚州市乐安县湖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汲取精神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来到了红一方面军湖坪整编旧址。拉开时光之窗,走进一处处红色革命旧址,仿佛看到战争年代弥漫的硝烟,听到红军战士对新中国的呐喊。讲解员围绕湖坪村保留的红色标语,以“宣传政策,坚持主张”“唤起民众,踊跃革命”“反帝御侮,抗日救亡”三个板块开展讲解。3826条红色标语,向大家展示了自1928年底至1935年初的一系列红色印记,生动地展现了乐安风起云涌的苏区斗争史。



中共乐安县委党校,党校老师余瑞平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而又热血沸腾的微党课。余瑞平指出,中共乐安中心县委在“崇宜乐苏区”缔造了“坚定信念、求真务实、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它在一定程度上讲是井冈山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长征精神的直接源泉。

在余老师的指引下,同学们重温了中共乐安中心县委在乐安卓绝的革命斗争,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此次党日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对红色遗迹的追寻,缅怀了革命先烈,对党史党情有了更客观而深入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更为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报效祖国的信念。(图/文 吴含情)


编辑:高雪妍   责任编辑:陈小松  主编: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