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东华理工大学“普惠乡村”赴新疆社会实践团队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高雪妍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452

       7月2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普惠乡村”赴新疆社会实践团队出征仪式在文法楼205举行。校团委书记曾华,文法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朱青,院长徐国华,副书记陈小松及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文法与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高雪妍主持。



       出征仪式上,曾华指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在校大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大好时机。今年的“三下乡”社会实践独具优势,希望大家要抓住时机,认真对待。她强调,这支队伍代表了学校形象,要严格要求自我,以生动实践展现青年作为,彰显我校良好形象。
       朱青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对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和殷切希望,他认为,“三下乡”社会实践是新时代青年对“走向社会,深入群众”光荣传统的延续,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同生产实践相结合的集中体现,更是青年学子健康成长,将自身价值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的必由之路,希望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之担当。
       徐国华强调,“三下乡”社会实践是“行走”的思政课堂。他勉励同学们要发挥专业优势,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以饱满的精气神展示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不仅要带着任务去,还要进一步增强民族团结意识,与当地群众和睦相处。
        陈小松指出,这次社会实践既是继续保持学校社会实践名牌的特色活动,更是一次擦亮名牌的大好时机,全体队员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团队意识,挖掘亮点和特色,提升活动影响力。



       据悉,本次“普惠乡村”社会实践团队将以推广普通话为主题,结合学校和学院特色,深入祖国边疆乡村基层多形式开展实践活动,以青春之力量、青春之活力、青春之创意助力乡村振兴。 (文/王玉颖 许文吉 高雪妍 图/汤颖 李欣怿)

    

编辑:高雪妍   责任编辑:陈小松  主编: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