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知”有味——“百场公益普法基层行”到安源开讲啦!

发布者:高雪妍发布时间:2023-07-15浏览次数:7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巩固做实提升“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提升“法律明白人”法治实践能力,7月13日,安源区司法局邀请省“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东华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顾文斌到安源区东大街张家大屋社区开展“百场公益普法基层行”主题宣讲暨“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东大街“法律明白人”、新业态就业人员等参加此次培训。

 

 

  顾文斌教授围绕民法典中业主的法律地位、业主委员会的法律地位及其权利、物业服务企业的法律地位、居委会及街道办在物业管理中的法律地位四个方面,结合丰富鲜活的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社会生活中的小事情、小细节作为切入点,为“法律明白人”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法治盛宴。讲座结束后,顾文斌教授对现场“法律明白人”、新业态就业人员所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授课让在场“法律明白人”、新业态就业人员等受益匪浅,并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充分发挥公益普法在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让“法律明白人”成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一支“主力军”,从而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图/文 法治安源)


编辑:高雪妍   责任编辑:陈小松  主编: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