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教师参加新时代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与研究研讨会

发布者:高雪妍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59

8月18日至20日,“新时代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与研究研讨会暨江西现代文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三届年会”在江西宜春召开。文法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唐东堰、中文系副教授孙辉、杨超高博士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

 


在大会主题发言中,唐东堰以“百年来地方志所见中国现代文学资料研究”为题进行发言,指出地方志中的文学文献在完善文学研究的史料体系、展现民众的文学世界、还原现代文学的历史语境等方面的重要价值。杨超高则以“合作化小说中的科技书写”为题,从乡村经验、现代器物、新人形象三个角度,阐述科技书写的形态与意蕴。在自由讨论环节,孙辉也就文学研究与教学的相关问题,与其他与会学者进行交流。大会在热烈交流与研讨中取得了显著效果。

 

 

据悉,此次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江西现代文学专业委员会新一届主任委员与理事,其中,唐东堰教授当选为专业委员会理事。(文/图  杨超高)


编辑:高雪妍   责任编辑:陈小松  主编: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