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人民检察院李晓君来院开展法学认识实习讲座

发布者:高雪妍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12月20日下午应文法与艺术学院邀请,抚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六检察部主任李晓君检察官来院为法学本科生开展法学认识实习作了题为《人民检察院与公益诉讼》的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法学系教授谢青霞主持,2022级和2023级全体法学专业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李晓君首先介绍了人民检察院的组织结构和基本职能,并进而详细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发展历程、基本原则和重要意义。他指出,检察公益诉讼制度是中国式现代化在法治领域的重要体现,是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侵害公益的突出问题,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制度设计。讲座中,李晓君援引检察公益诉讼经典案例,向学生们阐释了人民检察院的服务职能和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存在价值。最后,李晓君还对检公益诉讼助力依法行政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在互动交流环节,李晓君分享了自身求学经历和工作体会,他说:“我曾经也和在座的大家一样,是一个法学生。法律是非常神圣的,追求法治是每个法律人的终极目标”。李晓君学生们提出希望,要大家珍惜当下,潜心学习,积极实践”,努力成为品学兼优的高素质法律人才。(文/周春华 张蒙 杨欣 图/陈小松 杨欣)


编辑:高雪妍   责任编辑:陈小松  主编: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