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与艺术学院教师参加“革命文艺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高雪妍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0

15-6日,“革命文艺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术研讨会在江西南昌召开,文法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唐东堰教授、中文系杨超高副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

 

 

 

在大会主题发言中,唐东堰以“留法体验与王独清的文学道路”为题,以“五四”诗人王独清留法期间的生活经历、情感体验为入口,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王独清在革命与颓废中的徘徊。杨超高则以“技术话语、新人形象与社会主义想象”为题,重新解读了李准的合作化小说。

 

 

据悉,“革命文艺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术研讨会旨在探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文艺的历史渊源和未来发展,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近40人,大会在热烈交流与深入研讨中取得了显著效果。(文/图 杨超高 )


编辑:高雪妍   责任编辑:陈小松  主编: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