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与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 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高雪妍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3月15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消费者维权意识,引导学生树立理性、健康、文明的消费观念,文法与艺术学院第二研究生党支部、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和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学生党支部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相关主题党日活动。



        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在抚州校区校内开展“书香飘动,与维权同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书写并展示软笔、硬笔书法作品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相关知识。



        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羊城广场、马家山广场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讲解等形式,向消费者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详细讲解消费者在购物、餐饮、旅游等方面的权益,以及遇到纠纷时如何维权。



        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以“校园普法行,消费权益明”的主题宣传活动,设置消费者权益知识宣传站,发放宣传手册,吸引广大学生参与趣味问答活动,提供画笔颜料,鼓励同学们DIY创作普法宣传包。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将权益知识趣味化宣传,向同学们传播消费维权法律知识和消费维权常识,引导大家远离消费陷阱,理性科学消费,并采取正确方式依法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此次党日活动让学生利用专业能力普及消费者权益知识,提升了科学消费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有利于保障大学生的合法消费权益,构建舒心的校园消费环境。图/祝柯 孙姿 李小亭 文/汪姚 黄莹 汤境岑) 


  编辑:高雪妍   责任编辑:陈小松  主编: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