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文化传承与创新学术论坛”为学校六十华诞更添华章

发布者:黄来明发布时间:2016-10-19浏览次数:700

1016日东华理工大学喜迎甲子校庆,文法学院特地举办“文化传承与创新学术论坛”,一个个优秀校友走上论坛,一段段传奇创业人生在校内传颂,为母校华诞增添厚重内涵。

借学校甲子校庆这个良机,文法学院从40余年的办学履历中精选了9名有代表性的优秀校友重返校园,为在校的师弟师妹们铨释“敦本务实崇义奉公”丰富内涵,同时将自己独特的人生感受毫无保留地与师友们分享。他们是一面面旗帜,他们是最为平常的一线教师、公务员、村官、私企老总、文员......

  

九名校友从读书、创业、修养等几个角度与学院师生一起回味在校时与离校后的那些事。海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正春校友从“阅读国学,学会思考,细致观察,品悟生存”出发,畅谈为文为人为商之道。南京金智科技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李剑校友就更新知识、综合学习、勤于实践和广泛阅读四个方面阐述了持续学习与深入实践的重要性。江西师范大学教授邱进春校友强调学习是一辈子的事,好好读书就会找到前进的路。宜丰县副县长周万辉校友认为除了要读好书外,还得坚持做好人,这样才能实现德与位的兼得。

  

上海法智特董事长余畅校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要着重培养自己的专业知识,注重职业修养的完善与提高,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来自中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群综合部的行政秘书经理吕芝霖校友提出要从小沙粒做起,努力从细小的成功处找到存在感,要勇于尝试,不断开阔眼界,做好创业前的各种积累。南昌二中高级教师许永富校友认为艺术修养是一个人职业修养的重要构成,要求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种活动,修身养性,让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又高雅。

广东民办教育机构总经理丁文娅校友用自己的创业历程,给创业赋予了三个内涵:努力、挫折、珍惜。她告诉同学们,学校的学习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正面影响,要好好珍惜在校时光,珍惜毕业后从事的每一份工作。96年公共关系专业毕业的陈乐平总经理告诉与会的校友:人生需要把握机会,才能有所成长,创业之路从来就不平坦,要学会静心与思考。

  

两个半小时的用心聆听让参加论坛的学生有了醍醐灌顶的体会,就象记者采访文法学院院长徐国华老师说的那样“让在场师生耳濡沫染,思吾省身”。校友们在各自领域所创造的平凡与不平凡共同构成母校东华理工大学的精神内核,在一代代东华人的学习与奋斗中流传,校友们语重心长的话语,为学弟学妹们创业之心拨亮了前行的指路明灯。她势必引导我们共同努力,团结一致,续写风华。(/丁晓卿/周春华)